一只精致的猪猪仙女

【皇权富贵】你的温度

短打|一发完

硬掰回来的he



01

C大为期十天的会议已经接近尾声,小组成员早就按耐不住,拉帮结派地出去吃烤肉。黄明昊安静地混在人群里,若不是那些女生后来想方设法地想把范丞丞约出来,或许根本没人记起他。


“呀!范丞丞前辈给我点赞了!”一个女生手里的筷子还半张着,瞄了一眼手机,惊喜地叫了一声。


大家这才记起这是在范丞丞的地盘,便怂恿着女生打电话给范丞丞。


“他说他不在C大,被拒绝了,”女生捂着话筒颇为失望,但随即眼睛又亮了起来:“黄明昊不是和范丞丞前辈熟嘛?他叫他一定会来!”


下一秒被拨通的电话塞到了黄明昊的手中,正要推辞,听筒里传来了范丞丞的声音。


“我看到你在照片里,但我今天真的会老家了。”


“嗯,那就没办法了。”这句话像是给齐刷刷望着他的女生们一个交代。他松了一口气,刚想要将这个烫手的山芋还给女生,听头那头又传来了声:“明早回C市,如果你明天下午有时间,一起吃饭吧。”


“嗯?”黄明昊愣了愣。


“不用问其他人,”范丞丞顿了顿,“我是说我只想见你。”



02

黄明昊与范丞丞的第一次见面还是托了朱正廷的福。


朱正廷约了黄明昊帮忙,为中期发表忙得焦头烂额的他做数据分析。范丞丞是朱正廷的朋友,自然也就去了。黄明昊受了前辈的委托,自然不敢怠慢,三个人从早上忙到晚上,当朱正廷拿着文件去拷贝印刷时抛下一句话:“黄明昊学音乐,范丞丞写歌词,你们应该有很多可以聊的,改天请你们吃饭。”便匆匆离开了。


“任务算是完成了,接下来有别的事吗?”


“嗯,有安排了。”范丞丞抬手看了看表,肯能意识到自己的回应太过生硬,又补充道:“应该请你吃饭的。”


“不用不用......”黄明昊识趣地推辞道。


“行,很高兴认识你,再联系。”


“我也是......”


黄明昊的话还没说完整,他已经干脆利落地扭头离开了。黄明昊望着范丞丞匆匆离去的背影,竟有些失落,但自己确实好像不是那种吸引人的类型,摇了摇头,也扭头就忘了。




03

再一次见面,是在校园祭上,黄明昊口渴得不行,挤出活动区,打算去外面的自动贩卖机上买杯饮料,走在路上却被人叫住。


“是你啊。”


身后的人大概参加过演出,夹着钢琴谱,穿着一身西装,头发似乎喷过发胶,显得造型很精神,男生脸上没什么表情,但也还算温和。


黄明昊脑子里飞快地转着,想与这人有着什么交集。


“上次和你一起帮朱正廷整理资料。”


“哦,范丞丞前辈啊,你好。”


“你要回去了吗?”


“嗯,来买杯水,口干死了。”


“上次临时接到通知要去救场,不好意思啊。诶,请你喝个饮料吧。”


范丞丞解释着,两个人很自然地往前走。


“听朱正廷说,你是写歌词的,是艺术系的吗?”


“没有,我主修计算机,音乐只是爱好而已。”


“哦,这样啊.....我是学音乐的,哈哈。”


范丞丞上前投了一枚硬币进贩卖机,弯下腰去取饮料时,音调稍稍变化了一下,“我想做音乐制作人来着,现在只能靠音乐谋生。”他好像轻笑了一声,黄明昊觉得他好像是在自嘲。


“谋生是为了保护梦想啊。”黄明昊接过范丞丞递来的一罐咖啡。


“有点被你触动到了,加油看看吧。”


“是吗?”


“嗯,和你聊天很开心。”


贩卖机里的银白色灯光照在范丞丞脸上,黄明昊可以清晰地看见范丞丞脸上那少年气与高冷并存的样子,周围的嘈杂声音像是背景音乐渐渐远去,他望着范丞丞微笑的眼睛,像是倾落而下的银河。




04

黄明昊从小就不怎么用功,初中的时候屡次逃课,母亲好像并不在意。父亲多年前就去世了,生活全靠作为售货员的母亲。知道黄明昊逃课也没说什么,叹了口气:“不去学校也无所谓,到时候你就留下打工吧,和我一样。”


于是从那刻开始黄明昊便开始发奋图强,竟然稀里糊涂地考上了很好的高中 ,之后又一举成功,考上了H大。


他知道自己走到这一步不容易,家里条件不好,于是找了份兼职打工,虽说工薪不高,但在大学的日子也算过的宽裕。渐渐地,他才发现他因此很难融入进集体。聚会也很少叫他,就连朋友旅游回来的伴手礼,常常也没有他的份。


他已经接受了,他也习惯了。


但范丞丞不一样。


范丞丞的父亲时有名的脑科医生,母亲是富家千金。范丞丞从小就 活在鲜花与掌声中,理所当然地进入了H大。


他们是完全不一样的人。


但黄明昊和范丞丞却在校园中谈谈音乐和琐事,而渐渐地熟悉起来。


范丞丞为了答谢黄明昊帮他挪宿舍,说要请他吃烤肉。范丞丞贴心地为黄明昊精心调配了酱汁,黄明昊没有那么敏锐的味觉,囫囵地沾了酱汁往嘴里送。


“后来朱正廷请你吃饭了吗?”范丞丞说着,又往黄明昊碗里夹了块肉。


“帮前辈做事是应该的啦。”


范丞丞似是知道黄明昊的处境,顿了顿,说:“做人太好也不行哦,总是忍耐的话,孤独就会像病毒一样蔓开,渐渐就什么都说不出口了哦。”


“说了又有什么用?一个人呆在房间挺好的,什么都不用管。”黄明昊戳戳碗里的肉,撇了撇嘴。


“你平时在家做菜吗?”


“做啊。”


“什么?温州菜?”范丞丞笑道。


“温州人做的菜一定是温州菜吗?”黄明昊嚼着嘴里的肉有些含糊地说,“我只是会做几个菜填饱肚子就行,我妈说就算我去沙漠里,也能靠吃沙子或者回来。你呢,你平时做菜吗?”


“做啊,毒刺生活都快十年了。”


“怎么不和家人一起?”


“不喜欢家里的氛围,爸爸在外叱咤风云惯了,回家也是高姿态,妈妈什么事都憋在心里,姐姐又一直遇到渣男,所以表面看上去风平浪静,其实暗地里都是鸡飞狗跳,我于是就搬出来独自一人住,也想快点找到我爱的人......你的脸上沾了酱汁了。”


黄明昊没想到范丞丞会和他说这些,木讷地接过范丞丞递来的纸巾,胡乱地擦拭,范丞丞笑了笑,探过身用手帮他擦干净了。弹钢琴的手带来的触觉,后劲很久地在黄明昊脸上弥漫开来,回去的路上也是一直晕晕沉沉的。


“怎么跟喝了酒一样?”范丞丞看了眼黄明昊笑道。


“有么?”黄明昊瞪了眼身旁的人。


“那么......为了安全起见。”他依旧笑道。


下一秒,范丞丞的左手握住了黄明昊的右手。




05

那年秋天,他们真的过得很快乐。


他们一起畅想未来,有时在地上,有时在悬崖边,有时手拉手在钢索上,觉得自己还年轻,日子还很长,一切都会变得更好。只要心没有落地,就对舆论和危险视而不见。


两人之间轻轻浅浅,赤于心跳。


都是细节,都是小事,都有温度,都在发光。


都已过去。




06

两人又回到那家烤肉店,相对无言,千言万语,开口都化成了无声。


“最近家里好吗?”黄明昊开口打破了沉寂。


“还好,”范丞丞望着许久不见的人,却终于移开了目光,“就那样吧。”


两人因为范丞丞家中事故被迫分开,但黄明昊却笃定地说这份爱并未夭折,而是已完成。


“在C大任教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还行,拿那些十七八岁的小男生没辙。”范丞丞看着黄明昊,嘴角勾起熟悉的弧度,“因为跟你在一起时的经验。”


“你又笑我!”黄明昊也笑了。


那天他们结束得很早。


两人站在C大校门口,彼此望着,谁也没有开口打破这份宁静。直至范丞丞再也控制不住,自己上前一步,吻住了眼前的人。


那一刻,黄明昊的眼泪夺眶而出,他搂紧了范丞丞,隔着薄薄的义务,他感觉两人的心跳交织在一起。


长夜漫漫,他们再也不想分开。


告别不死不复相见,而是不复怀念,

也不再抱有期待。


他们都做不到。


他们都不想再失去对方。


都是细节,都是小事,都有温度,都在发光。


都在现在,


都在未来。






End.

评论

热度(10)